问津

自有明月照山河

《追龙2》:狗屁不是

  说是商业片,整部电影看下来,一个拿得出手的镜头都没有。说是警匪片,逻辑漏洞百出,让人不可思议。说是港片...我呸!

  这段时间没怎么看电影,随便找了几部热度高的。《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》《最好的我们》《追龙2》,奇了怪了,一部比着一部烂?看烂片带来的影响,包括但不限于对原本期待的电影突然持怀疑态度。我决定先去研究一下《寄生虫》,好好了解了解七八月份的观影指南。

  《追龙2》的问题出在角色设定和剧情走向上。坦白讲,梁家辉和古天乐演的不错,但他们呈现给观众的角色形象,实在是万劫不复。梁饰演的龙哥到底为什么如此凶悍、沉着,他的犯罪基因从何而来,故事背景难道仅靠开头零零碎碎的几个镜头片段来交代吗?古天乐饰演的倒霉蛋子警察就更离谱了,憨了乎地进了贼窝,人傻胆子大去刺探情报,结果发现早被人家识破,到头来给贼打工。从剧情出发,前二十分钟我以为是个喜剧。倒霉蛋子警察进入贼窝之前的种种考验。还入幼儿园小孩儿玩的过家家。谁家卧底还得自制电话和上峰联系阿?联系上了还得唠两句闲嗑扯扯淡什么的。龙哥如此高能的一个人物,心思缜密,恨不得在家装60个摄像头,就是不知道安装窃听器阿?总而言之,太过儿戏,简直是把观众当傻子。

  看的警匪片动作片也不少,就这部电影的追逐戏,最令人尴尬。刻意做作,整的跟过街天桥对接似的,就差在字幕给你打上“枪战戏过去了,下面进入追逐戏”了。另外,女主角的整容脸似乎太过僵硬,表现不出来什么细微的神情。隔着玻璃抠钱的镜头不少人在夸,我没看明白。说文艺不文艺,说象征又太直白,和整部电影憨憨节奏完全不是一个调性,到底好在哪里了?

  《追龙2》几乎可以定义为纯赚傻子钱的电影。也是,现在的市场不就这样吗?门槛降低,资本争先恐后地涌入,好像不管是个什么东西,只要凑合着上了院线就能赚钱一样。硬说意义,也只剩下作为一个反面标本的教育意义了。大家以后拍电影不带这么糊弄人的阿,就这意思。

评论(13)

热度(7)